二十國集團財長會議﹕應警惕金融市場出現動蕩

【新唐人】星期天(11月18日)﹐在南非舉行的二十國集團財長和中央銀行行長會議在結束後發表聲明指出,各國都應該提高警惕應對近期金融市場出現的動蕩,實施健康的宏觀經濟和財政政策。

由11月17日開始的20國集團財長峰會在南非的克萊蒙德(KLEINMOND)舉行﹐在為期兩天的會議期間,二十國集團成員的財長和中央銀行行長就确保世界金融市場穩定等問題進行了討論。會議還討論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的改革等問題。

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二十國集團都不希望看到金融市場過於動蕩﹐拉加德說﹕“我們一致同意應付目前的局面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而不是相互指責。”

二十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在11月18日結束後發表共同聲明指出﹐近期的金融市場危机顯現了實施健康的宏觀經濟和財政政策的重要性﹐各國應該加強金融監管力度,增強應對金融危机的能力,提高金融交易的透明度。聲明說﹐目前的問題主要源于近期出現的金融市場動蕩,不斷上漲的能源和食品价格也將形成壓力。美國應采取措施提高本國的儲蓄水平;歐洲應該進一步通過改革加快發展步伐;日本應推進結构性改革和鞏固財政;石油輸出國應該注重宏觀經濟的穩定﹔而亞洲新興市場經濟體要通過改革來刺激內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