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油畫藝術家 畫回記憶中的家鄉

【新唐人】在台灣油畫藝術家林俊寅先生的作品中,真實的展現出農村生活的純朴面貌。讓人不由自主的回憶起30年前的家鄉,叫人回味無窮。

有几間厝用磚仔空(蓋),看起來普通普通(台語)。這個景象是台灣早期農村生活的環境,如今已經快要消失了。在藝術家林俊寅先生的創作里,能夠真實的表達農村鄉土的純朴風貌。

藝術家 林俊寅:台灣之美就是畫我們整個台灣包括澎湖,包括外島,那么整個台灣美麗的地方,我在這次畫展都展(示)出來。

藝術家林俊寅先生的油畫創作中,以台灣之美系列,‘畫我家鄉’的作品為主要創作,每幅畫都是帶有濃濃的故鄉情感。包括古厝,農村小巷、谷倉、池畔人家、還有八卦山大佛等等,看了會使人回憶起當年的情景呢!

民眾 黃煌鈞:小時候在鄉下玩的時候的感覺,入境隨俗這樣子。

林俊寅先生把繪畫當作一項重大的事業,不斷的努力与堅持,創作出最屬于自己的風味。而詮釋台灣的鄉土情,則是他個人最主要的目標。如今在彰化縣藝術館展出這些作品,主要表現出農村社會安和樂業的生活意境,以作為現今功利社會的一個參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胜吉 陳映甄 台灣彰化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