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奇想:三輪車上的房屋

【新唐人】在全球最擁擠的城市之一香港,人們大多居住在高樓上的下小空間裡,而房租近年來則直線上升。不過香港人仍在想方設法令生活不那麼壓抑,三輪車上的房屋就是其中一例。

住在這個房子裡將不再受交通的困擾。

鉴於有700萬人口的香港擁擠昂貴的居住條件,當地一位發明家設計了一種三輪車上的流動型房屋

這個正在展示中的小屋只有12平方英尺,有一個傾斜的屋頂、一扇門和一面窗戶。小屋裡則安置了一套書櫃、一張寫字台和一張摺疊床。當床展開時,睡覺人的腳甚至要伸出屋外。

小屋設計者王凱西說:「很多地方從窗戶看出去只能看見對面的窗戶。於是我想到是否可以在城市里過流動的生活,讓每次看到窗外的景色都有所不同。」

在參觀完小屋後,設計專業的學生王艷說:「他考慮到所有需要,日常生活的需要都可以滿足了。」

王凱西表示,自己還在設計更纖小的房屋,希望能在兩輪車上安裝,那樣將更能適應當地擁擠的交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