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仁義:蒙城市議員贊賞正統价值觀

【新唐人】15日神韻藝術團結束了在文化名城蒙特利爾的首場演出。市議員卡瑞姆。博拉斯觀看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后對節目中傳遞的正統文化价值觀贊賞有加。

埃及裔的市議員卡瑞姆 博拉斯(Karim Boulos)去年就看過晚會,他說演出絕對精彩,而更讓他印象深刻的是晚會傳遞出了中國正統文化中仁義的价值觀。

“一個是藝術上的价值。(晚會)的藝術形式非常獨特,与西方人所熟悉的形式有所不同。他真實反映了(中國)悠久的歷史的本來面貌 。另一方面,他体現了价值觀方面的東西:做正确的事情,精神和靈性,兄弟情誼,善良与正義。”

談到傳統价值觀對當今社會的意義,卡瑞姆說“這個社會對待那些不幸者的態度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他的道德价值觀,不論它是善良仁慈,還是彼此分享。(晚會)傳遞出了一种价值觀,我想它不僅是中國的,埃及的,或者蒙特利爾的。人類發展至今需要重新回到這些最基本的道德和价值上去,彼此關愛。我認為只有這樣社會才能繼續發展。”

卡瑞姆認為中國悠久的歷史和文化以及這些价值觀是真正体現中國的部分,把這些正統的价值觀一代代傳下去是非常重要的,而新唐人電視台舉辦的神韻新年晚會非常清晰地將仁義等正統价值觀展現了出來。

這是新唐人記者秋□,漢森加拿大蒙特利爾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