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叛軍攻入首都 華人大部份撤离

【新唐人】乍得反叛武裝已經攻入首都恩賈梅納,繼續与政府軍激戰,星期日,在那里執行保護任務的法國軍隊表示,已經幫助疏散了4百名外國人。在乍德的中國人中,目前2百多名已經撤离。

星期日,乍德反叛武裝和政府軍仍然在激戰,在總統府附近不時有重型武器交火的聲音。

在乍德執行保護任務的法國軍隊說,已經有900多外國人集中起來,由法國軍隊保護,其中4百人已經連夜由軍用飛机送到加蓬的首都。

另外目前已有2百多名中國人借各种渠道撤离,195人是中資石油公司的工作人員,其余為在乍得經商或居住的華僑。一些華人撤到了喀麥隆。

乍德政府譴責,是蘇丹政府支持叛軍發動的這場襲擊,目的是阻止歐盟的維和部隊部署在乍德東部,保護在達爾福爾沖突中逃到乍德的蘇丹難民。

法國國防部長莫蘭證實,乍德的戰斗已經使歐盟維和部隊的部署延后了。

對于法國軍隊會在乍德如何行動,莫蘭說(Herve Morin ),乍德的情況目前還不确定,根据法國和乍德的協議,法國要保護乍德不被其它國家入侵,目前法國主要是執行保護公民的任務。但法國譴責這場沖突,因為乍德總統是通過自由和公平的選舉產生的,國際觀察員也見證了當時的選舉。

莫蘭表示,他相信乍德總統目前還保持着對軍隊的控制權。不過法國的戰斗机將撤到加蓬去,以免受到炮火的襲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