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獻金醜聞主角徐詠芫拒認罪

美國民主党總統競選人希拉里.克林頓募款丑聞的主角徐詠芫日前被押回紐約受審。在紐約南區聯邦法庭上,徐詠芫被指控犯下15項罪行。但他堅持自己無罪,并表示自己已經破產,沒錢聘請律師。法官下令將徐詠芫暫時羈押,不予交保。

根据檢察官雷密爾(Katie Lemire)出庭宣讀的起訴書,徐詠芫被控3項非法競選募款,6項郵件欺詐和6項電匯欺詐案,一共15條罪狀。如果被判罪行成立,徐詠芫將面臨數十年的監禁,外加償還所有騙取的錢財。

檢察官表示,徐詠芫非法盜用他人姓名向政治人物捐款提高聲望,同時利用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人投資他的空殼公司(Ponzi Scheme),以詐騙他們的資金。據起訴書內容,自2000到2007年8月,他一共騙取了至少6,000萬美元。

近年來,徐詠芫為希拉里競選總統籌集了120万元的捐款。去年8月丑聞曝光后,希拉里競選總部表示已退還80万元捐款。

分析人士指出,與前美國總統克林頓主政時期民主党接受中共政治獻金的丑聞一樣,希拉里募款丑聞的主角的后台也是中共。

据美國媒体報道,徐詠芫和一個航空界大人物–前羅拉公司(Loral Corp.)總裁Bernard L. Schwartz有緊密關系,而Schwartz曾被指責在克林頓政府時期,將導彈机密轉移給中共。

Schwartz和徐詠芫過去被稱為「希拉里籌款人」(HillRaisers),是希拉里競選總部的主要資助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