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指中共殘酷鎮壓西藏自由

中共調派大批軍隊進入西藏,禁止國際媒體自由進入西藏採訪的同時,世界各地紛紛擔憂西藏的文化和信仰自由會在中共殘酷鎮壓之後,遭到破壞甚至滅絕,對此本台採訪了大赦國際加拿大秘書長和海外藏人對此事的看法。

在這次西藏抗暴和海外持續的抗議事件中,中國境內外的藏人向全世界傳達了同一個聲音:西藏沒有文化和宗教自由。對此,大赦國際加拿大秘書長亞曆克. 里夫(Alex. Neve)表示這完全是一個人權問題。“這是一個信仰自由的問題,是一個尊重文化自由表達的問題,還有很多相關的自由,包括集會自由,包括人們應當自由決定和什麼人交往等,這些西藏人民關心的權利在過去幾十年中被中國政府所剝奪了。”

里夫並重申大赦國際要求中國政府必須支持並保護這些權利,同時指出中共政權這方面的記錄不是改善而是惡化了。“相反的是,最近歷史上在很多方面,這些權利都被(中共)殘酷鎮壓了。”

對於必須由無神論的中共來指定藏傳佛教的轉世活佛,噶措認為非常荒謬。“如果沒有他們(中共)的指定,就不能被確認為活佛,這算什麼?”

祖輩慘死在中共手下、自己從西藏逃出的丹增表示﹐西藏獨特的文化和宗教信仰以及習俗在中共統治下遭到嚴重破壞令海外藏人非常擔心。“那是他們(中共)的目的,讓西藏人(在自己的土地上)成為少數民族,讓西藏失去自己的文化和民族特徵而最終消失。”

但他認為藏族文化在中國以外的地區得到了較好的保存。“印度、尼泊爾以及其他地區,他們在保持西藏文化方面做得好很多。”

接受採訪的藏人都表示,和達賴喇嘛的願望一樣,他們抗爭的目的是希望真正擁有在西藏這塊土地上的自由和自治,“言論自由,文化,宗教自由,凡是人權所涉及到的各方面自由。”

這是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