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指中共残酷镇压西藏自由

中共调派大批军队进入西藏,禁止国际媒体自由进入西藏采访的同时,世界各地纷纷担忧西藏的文化和信仰自由会在中共残酷镇压之后,遭到破坏甚至灭绝,对此本台采访了大赦国际加拿大秘书长和海外藏人对此事的看法。

在这次西藏抗暴和海外持续的抗议事件中,中国境内外的藏人向全世界传达了同一个声音:西藏没有文化和宗教自由。对此,大赦国际加拿大秘书长亚历克. 里夫(Alex. Neve)表示这完全是一个人权问题。“这是一个信仰自由的问题,是一个尊重文化自由表达的问题,还有很多相关的自由,包括集会自由,包括人们应当自由决定和什么人交往等,这些西藏人民关心的权利在过去几十年中被中国政府所剥夺了。”

里夫并重申大赦国际要求中国政府必须支持并保护这些权利,同时指出中共政权这方面的记录不是改善而是恶化了。“相反的是,最近历史上在很多方面,这些权利都被(中共)残酷镇压了。”

对于必须由无神论的中共来指定藏传佛教的转世活佛,噶措认为非常荒谬。“如果没有他们(中共)的指定,就不能被确认为活佛,这算什么?”

祖辈惨死在中共手下、自己从西藏逃出的丹增表示﹐西藏独特的文化和宗教信仰以及习俗在中共统治下遭到严重破坏令海外藏人非常担心。“那是他们(中共)的目的,让西藏人(在自己的土地上)成为少数民族,让西藏失去自己的文化和民族特征而最终消失。”

但他认为藏族文化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得到了较好的保存。“印度、尼泊尔以及其他地区,他们在保持西藏文化方面做得好很多。”

接受采访的藏人都表示,和达赖喇嘛的愿望一样,他们抗争的目的是希望真正拥有在西藏这块土地上的自由和自治,“言论自由,文化,宗教自由,凡是人权所涉及到的各方面自由。”

这是新唐人记者秋旻加拿大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