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有毒氣體自殺 日本週末傳六人死亡

(中央社東京十四日法新電)日本警方今天說,上週末日本傳出數起自殺事件,造成最少六人死亡,他們都是利用同樣方式自殺,也就是將清潔劑與浴鹽混在一起,製造有毒氣體。

日本自殺率在已開發國家中數一數二,而近來以同樣方式製造有毒氣體硫化氫自殺的人數更有增加趨勢。據信他們都是透過上網學到這種方法。

警方說,在西部岡山縣,一名十九歲青年昨天死於浴室,門口貼著字條寫道,「製造氣體中,別開門」。

當地警官說:「救難人員通報指現場傳出難聞氣味,像是腐敗雞蛋。我們相信這是一起利用硫化氫自殺案例。」

一名十八歲女子昨天也利用相同方式自殺。

而在前天,最少四人以製造毒氣的方式自殺,包括一名二十六歲男子,他在浴室門外貼上字條,上頭寫道「製造有毒氣體中」。九名鄰居曾送醫治療。

近年來在日本,陌生人間集體自殺的情況越來越多,他們在網路上結識,然後相約前往風景區,透過吸入一氧化碳自殺。

救災單位說,近來也傳出越來越多在家中製造有毒氣體硫化氫自殺案例,從上週一至週四為止,最少傳出五起案例。

日本國內每年有超過三萬人自殺。97041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