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沂水失地農民維權遭砍殺縱火

中國山東沂水縣龍家圈鄉港埠口村村民承包三十年的土地,被鄉政府強行收回,即將收成的農作物被夷為平地,去年底村民代表進京上訪,遭鄉政府派人殺人放火。

沂水縣村民類淑墩表示,去年中鄉政府出動警察200人,強行收回承包地,將地上的農作物夷為平地。年底鄉政府還僱用打手,毆打砍殺幾位上訪的村民代表並放火燒燬幾戶村民的家。

類淑墩:「去了北京三次,回來以後派上黑道把人砍了,放火的放火,關押關了七天,縣政府指揮來了200多個人,誰出來抓誰,上訪被打。」

村民安玉文表示,鄉政府強行收回村民承包三十年的土地,一分錢也不補償。

安玉文:「我們這裡的鄉政府和村委佔了我們的地,我們想討回補償費,他們不想給我們,我們到法院,判決是他們有權徵我們的地,我們還是不服,上訪的時候被他們阻攔過。」

村民呂女士表示,政府上下連成一氣,失地農民上告無門。

呂女士:「修公路佔的地啊,他不賠償,到了北京連續五、六趟了,拖延都不處理啊,它都一個系統的,打官司打了三年了,都打窮了,他就說合同是假的,不賠償他就說。 」

2007年5月,港埠口村以修路的名義,強行收回村民承包的土地。摧毀700個蔬菜大棚以及就要收成的葡萄等果樹。而早在2001年,該村就圈佔農民承包的900多畝土地,幾千萬元的賣地所得,村民同樣沒得到一分錢。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