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員不滿供水局擬上漲水費

紐約市每年的水費都要上漲,去年七月水費剛上漲了11.5%,紐約供水局又提出下一財政年度水價擬上調14.5%﹐漲幅比去年高了3%。針對供水局將在5月16日對調價方案進行投票表決,今天就有兩名市議員對此表示不滿。

4月22日中午,紐約市議員西姆查.費爾德Simcha Felder和杰姆斯. 瓦卡在市政府大樓前舉行新聞發布,要求紐約市供水局將決定是否上調水費的期限延期至5月19日后。

市議員西姆查.費爾德說,既然去年底市議會通過立法,允許環保局有權將拖欠1000元以上水費長達1年以上的房主的房產拍賣。供水局應該在5月19日拍賣結果出台后再決定是否對水費實行漲价。

費爾德還認為,經濟下滑時期,水費漲价對于房主來說是又一個負擔,他建議供水局謹慎行事。

市議員杰姆斯. 瓦卡就提出,多年以來紐約市水費的欠賬多達6億元,但是每年提高水費來解決問題對于按時交費的房主來說是不公平的。

据估計,拖欠超過1000元水費長達一年以上的約33000戶有可能面臨失去房產。

獨立於其他市政機搆的紐約市供水局,將在5月16日做決定前在紐約5個區舉行系列公聽會。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