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閱兵遭襲擊 總統躲過一劫

【本台消息】阿富汗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軍事檢閱儀式,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躲過一劫。至少有一人死亡、11人受傷,包括兩名阿富汗議會議員。

這次軍事檢閱是紀念前蘇聯支持的阿富汗納吉布拉政府倒臺16週年。在咯布爾市中心參加典禮的目擊者說, 襲擊發生在演奏阿富汗國歌之後來賓們即將落座的時刻。

突然聽槍響後,各政府部長與其他政黨領導人隨即紛紛彎腰尋找藏身之地。士兵及卡爾扎伊的貼身保鑣隨即向開火處發動反擊,且快速包圍並逮捕幾位嫌疑犯。

事件中有2位國會議員與幾名民眾受傷。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內閣成員、議會議員、外國外交官和軍隊指揮官被轉移出現場。

卡爾扎伊隨後發表了全國電視演說,強調局勢受到控制,呼籲人們鎮靜。他說這次的襲擊者是阿富汗安全與進步的敵人。卡爾扎伊說,軍隊很快包圍了襲擊者,逮捕了幾名嫌疑人。SHOW14

塔利班發言人聲稱攻擊是由他們發起的,襲擊的目標是卡爾扎伊,他們的三名槍手被打死,其他人逃走。

2001年911恐怖襲擊後,美國領導的國際安全部隊和阿富汗軍隊把塔利班趕下臺。卡爾扎伊在出任阿富汗總統以來,已經躲過了好幾次暗殺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