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貪婪偷工減料 四川震災學生無辜喪命

(中央社中國四川省聚源十七日法新電)中國四川省聚源地區居民,對聚源中學四層樓大樓遭強震震垮、導致數百名學童喪生、而鄰近建物卻仍屹立不搖的的疑惑,有個簡單答案。

就是貪婪。

這個西南部農村地區的居民說:「看看他們用的建材,水泥與水的比例不對、鋼樑不足、沙子也不純。」

校園是否粗製濫造,已成為十二日強震過後的迫切議題。中國面臨的事實是,據信因震災喪生的五萬餘名罹難者中,有非常多的孩童。

四川省規模七點九強震摧毀的建物數量相當不成比例,將近七千家學校遭到摧毀。地震發生之際,許多學生正在教室裡上課或午睡。

中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長姜偉新昨天宣佈展開調查,以瞭解學校倒塌是否因貪污而偷工減料

姜偉新在北京記者會上表示:「很不幸地,我們也不能排除建設的過程當中有偷工減料的情況。調查清楚之後,如果確有問題,一定要嚴肅處理。」

中國官方媒體已指出,全國各地建商可能為了過關賄賂官員,又要追求最大利潤,而使用次級材料、或減少必要施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