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凌晨 6.0级餘震襲擊四川多城市

18日凌晨1點10分左右,6.0級餘震襲擊了四川省多個城市,震感強烈。距離汶川285公里的四川省達州市都感到強烈晃動,人們被從睡眠中驚醒,跑到室外躲避。

四川防震減災信息網消息,5月18日凌晨1時08分在四川青川、平武、江油交界發生6.0級餘震

據四川新聞網報導,18日凌晨1點10分左右,四川地震中心再次發生餘震,較之昨晚,此次餘震更為強烈。隨即,成都市區狂風大作,盛土飛揚,暴雨頃刻而至。

新華網報導,5月18日凌晨1時08分在四川江油市(北緯32.1度,東經105.0度)發生6.0級餘震。18日凌晨1點10分左右,德陽市再次感受到強烈餘震。

新華網另一條報導說,18日大約1點15到20分左右,綿陽發生一次震感較強的餘震。在房間裡可以聽見樓在晃動的聲音,看到窗戶也在晃動。在綿陽消防支隊,很多人喊叫著「快往外跑」,10來秒鐘後,樓裡的人都跑出來了,這時外面也開始下起了雨。在外面停留了有5、6分鐘後,發現沒有繼續的跡象,大家已經返回居住的寢室。據悉,前兩天晚上都能感覺到餘震,不過都沒有這次嚴重。 據身處綿陽的人員表示,本次餘震震感跟一些報導中描述的6、7級地震時的狀況類似。

四川省達州市一位市民餘震15分鐘後對大紀元透露,人們在睡夢中被強烈的晃動驚醒,都起身跑到樓下。但深夜外面很冷,待了約10分鐘後他回到家裏。

他還表示,達州市距離震中汶川285公里。地震剛剛發生時,他們當地沒有房屋倒塌出現,但開始的1、2天很多人擔心餘震發生,所以搬到外面住。後來雖然回家裏住,但時刻不敢放鬆警惕,而且餘震已經發生了無數次。

日前記者瞭解到四川重慶、自貢市、南充市的市民每天夜晚都擔心餘震發生,只要感到震動立即往室外跑。市民對餘震襲擊和逃離感到很嚇人。

一位重慶市民對大紀元表示,每當夜晚發生餘震時,人們都感到特別害怕,「我們可被嚇著了。」

距離震中200公里左右的自貢市市民對記者表示,他們從地震的當晚就露宿街頭,一直到今天都有人因為害怕餘震而不敢回家住。而他們也沒有帳篷,就在市區的廣場、學校的空地上搭地鋪睡覺。

一位每晚住在室外的居民對記者說,「晚上氣溫在十幾度,感覺有點冷,也有些潮濕」。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