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將開放美國牛肉進口

韓國農業部長(CHUNG UN-CHUN)星期四表示,韓國將重啟美國牛肉的檢疫工作,並將在下星期解除長達4年的美國牛肉禁令,全面開放進口。

由於民眾對狂牛病的恐慌餘悸猶存,自5月2日以來,韓國民眾每天晚上都舉辦燭光活動,抗議政府開放進口美國牛肉,自此不斷上演抗議者與警方對峙的衝突場面。

對此,韓國農業部長星期四召開記者會,首先向民眾道歉,抱歉帶給全國民眾帶來很大的擔憂。他表示政府已經為進口牛肉制訂了新的衛生標準,並派遣特別調查團到美國。

“我們已派遣特別調查團到美國,檢查肉品契約工廠與輸出地點,並藉著系統化的檢疫工作,完全阻斷可能造成狂牛病等危險肉品的進口。"

特別調查團已在26號完成美國牛肉工廠的調查工作,返回首爾。

調查隊中一名來自國立科學檢疫院(National Veterinary Research and Quarantine Service)的負責人表示,在美國的調查期間,他們沒有發現任何安全問題。

韓國曾是美國第三大牛肉出口國,自2003年美國爆發狂牛症之後,韓國下令全面禁止美國牛肉進口。韓國政府上個月同意全面開放美國牛肉進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