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美國牛肉進口 韓總統備受考驗

二月份才上任的韓國總統李明博,因為恢復進口美國牛肉,使的李明博在韓國民調下滑,也讓反對派質疑。

據BBC報導,在民眾的壓力下,韓國總統李明博希望更改進口美國牛肉協議,但遭到美國大使的拒絕。

韓國農業部長表示,已經要求美國停止出口月齡30個月以上的牛肉。

李明博說:"如果大多數民意都反對,那就不應該進口月齡30個月以上的牛肉。

“但是韓聯社引述美國駐韓大使弗什博周二(3日)表示:"我不認為有必要重新談判。"他說:"四月舉行的韓美牛肉談判建立在科學基礎之上,進行得非常順利。"

五年前,美國發現了瘋牛病病例,致使韓國當局禁止美國牛肉進口。但最近因為新執政者要解除美國牛肉進口的禁令。

然而韓國是食用牛肉人口多的國家,而使得韓國的人民上街進行一系列的抗議活動,也讓2月份才上任不久的李明博總統,在韓國人民心中民調受考驗。

因此李明博在上周發表聲明、公開道歉。而在韓國海關已經有5300噸的牛肉正在準備一旦開放便立即申請檢疫通關。

然而韓國與美國會談也表示如果美國牛肉再出現有瘋牛症並令將會再發不禁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