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复美国牛肉进口 韩总统备受考验

二月份才上任的韩国总统李明博,因为恢复进口美国牛肉,使的李明博在韩国民调下滑,也让反对派质疑。

据BBC报导,在民众的压力下,韩国总统李明博希望更改进口美国牛肉协议,但遭到美国大使的拒绝。

韩国农业部长表示,已经要求美国停止出口月龄30个月以上的牛肉。

李明博说:"如果大多数民意都反对,那就不应该进口月龄30个月以上的牛肉。

“但是韩联社引述美国驻韩大使弗什博周二(3日)表示:"我不认为有必要重新谈判。"他说:"四月举行的韩美牛肉谈判建立在科学基础之上,进行得非常顺利。"

五年前,美国发现了疯牛病病例,致使韩国当局禁止美国牛肉进口。但最近因为新执政者要解除美国牛肉进口的禁令。

然而韩国是食用牛肉人口多的国家,而使得韩国的人民上街进行一系列的抗议活动,也让2月份才上任不久的李明博总统,在韩国人民心中民调受考验。

因此李明博在上周发表声明、公开道歉。而在韩国海关已经有5300吨的牛肉正在准备一旦开放便立即申请检疫通关。

然而韩国与美国会谈也表示如果美国牛肉再出现有疯牛症并令将会再发不禁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