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匯豐銀行遺失25000客戶資料錄音帶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三日電)香港匯豐銀行今天發表聲明證實,六月遺失載有二萬五千個客戶查詢信用卡及網上理財資料電話錄音帶,匯豐對客戶造成的影響致歉,但表示不承擔客戶因而造成的財務損失。

聲明指出,今年六月十七日,匯豐位於廣州的集團服務中心委託DHL快速公司,將五十五盒錄音帶到香港,結果只有五十四盒錄音帶被送到香港。

遺失的這盒後備錄音帶載有今年四月十八至二十四日期間,二萬五千個客戶致電匯豐查詢信用卡服務、商務財上理財服務,及該行致電客戶的內容,當中涉及客戶的身分證號碼、姓名、銀行帳戶及信用卡號碼等個人資料。

聲明稱,這盒錄音帶屬數碼式錄音,並使用特別規格編碼,必須有指定軟硬體方可收聽內容,估計引致客戶資料洩露而導致不法活動的機會甚微。

目前匯豐仍在分析錄音帶內容,一旦確認致電人士身分,即會通知他們。

匯豐已將有關事件報告香港金融管理局及私隱專員公署,並會繼續調查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