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汇丰银行遗失25000客户资料录音带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三日电)香港汇丰银行今天发表声明证实,六月遗失载有二万五千个客户查询信用卡及网上理财资料电话录音带,汇丰对客户造成的影响致歉,但表示不承担客户因而造成的财务损失。

声明指出,今年六月十七日,汇丰位于广州的集团服务中心委托DHL快速公司,将五十五盒录音带到香港,结果只有五十四盒录音带被送到香港。

遗失的这盒后备录音带载有今年四月十八至二十四日期间,二万五千个客户致电汇丰查询信用卡服务、商务财上理财服务,及该行致电客户的内容,当中涉及客户的身份证号码、姓名、银行账户及信用卡号码等个人资料。

声明称,这盒录音带属数码式录音,并使用特别规格编码,必须有指定软硬体方可收听内容,估计引致客户资料泄露而导致不法活动的机会甚微。

目前汇丰仍在分析录音带内容,一旦确认致电人士身份,即会通知他们。

汇丰已将有关事件报告香港金融管理局及私隐专员公署,并会继续调查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