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遞解出境人數急劇上升

(美國之音記者:古奈姆2008年7月12日紐約報導)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報告說,美國去年遞解出境的人數增加了44%。 該機構一名高級調查員說,隨著美國政府對非法移民的立場越來越強硬,他預計遞解出境的人數還會增加。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紐約地區的負責人、特別調查員彼得.史密斯說,遞解出境人數的顯著增加是由於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最近擴充了編制。他說,移民及海關執法局是美國國土安全部中最大的調查機構,目前擁有更多的調查人員,更多的設備,也獲得了美國國會更多的支持。史密斯說,美國國土安全部在三年前把打擊非法移民列為首要工作。不過,這一政策的具體效果是過了一段時間才顯現出來的。

*為什麼?*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的數據顯示,在2007財政年度,美國遞解出境28萬多人,而在2006年,遞解出境的人數是18萬6000人。為什麼增加的幅度這麼大呢?

史密斯說:「在移民及海關執法局中,負責逮捕的部門、負責遞解出境的部門都顯著擴大了,將人實際遞解出境的工作顯著增加了。國土安全部購買了飛機,和一些監獄簽了合同,這樣我們就可以更迅速地完成遞解出境工作。」

史密斯這個星期早些時候在紐約對外國媒體的記者說,遞解出境數量增加的另一個原因是負責有關案件審理和下達遞解出境命令的法官也增加了。

*總統選舉凸顯移民問題*

他說,非法移民問題一直是移民及海關執法局關注的重要議題,而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選舉使這個問題變得更為重要。

他說:「移民問題可能是選舉中最大、最熱的話題。我們可以看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福克斯電視網、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美國廣播公司ABC每天晚上的新聞都有和移民問題有關的新聞。移民問題也將一直是熱門話題。」

他說,要將一個人遞解出境,有時可能要花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但是他估計,遞解出境的數量會繼續攀升,特別是在未來幾年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