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典舞傳承 發揚傳統藝術

(本台消息)一場回歸傳統藝術的中國古典舞比賽,7月12號首場在臺灣員林演藝廳獲得好評不斷,隔天便吸引了來自各地一千多位的民眾前來觀賞與觀摩。

延續第一天的比賽後,選手們以主辦單位規定的指定動作進行第二輪的比賽,吸引更多的民眾觀賞一場回歸神傳文化內涵,表現純真純善純美的藝術饗宴。

前臺灣體院秘書劉德進:新唐人我最近的瞭解,當然你們想要把文化裡面最優質的部份把它凸顯出來。

中國古典舞,是不同時期的古文化,包括民族舞及民間舞,各朝代與民俗的區域舞蹈,都帶有藝術的韻味,表現各式各樣身法與技巧。

臺灣體院推廣組長張慶欽:推展這項中國式民族舞蹈,促進中國文化推展到世界各地,都是非常正面的,那當然也是對各方面的加強,這方面民族舞蹈來增進,這也是很好觀摩機會。

觀眾蔡月娟:第一次接觸你們這麼好的舉辦這種武術舞蹈大賽。

隨時代的變遷,人們早已經遺忘了中華傳統文化內涵,藉著此次中國古典舞舞蹈比賽,使民眾有更深的認識,並且找回古代中國舞蹈之美,得以發揚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憲騰 陳映甄 臺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