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奧運前中國人權狀況惡化

人權組織大赦國際(Amnesty International )日前發佈評估報告稱,中共當局未能履行在奧運前改善人權的承諾,而且在奧運臨近之際中國的人權狀況更加惡化。

8月8日北京奧運會開幕只有一個多星期的時間了,大赦國際對自2002年中共獲得奧運主辦權以來中國的人權狀況作了嚴厲的最後評估。

大赦國際組織亞太地區副主任阮柔安(Roseann Rife)女士在28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對中共是否兌現這些承諾感到擔憂。距奧運會開幕還有10天時間,我們在作最後一次努力,呼籲中共當局改善人權。”

大赦國際組織東亞小組研究員阿利森(Mark Allison)說,大赦國際作出的結論是,中共當局關於改善人權的承諾並沒有兌現。

同許多其它人權團體一樣,大赦國際稱在臨近奧運之際,中共當局實際上卻是在打壓維權人士、記者和律師,讓他們噤聲,比如監禁像胡佳、葉國柱和楊春林等著名異見人士並經常恐嚇他們的家人。

大赦國際的報告還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釋放所有良心犯,允許充分的新聞自由並停止打壓異議人士。

大赦國際的評估報告,還強調了其它的人權侵犯案例,並呼籲中共當局在各個領域進行改善。

大赦國際報告還說,中共當局控制國內和國外的媒體,這是不能被接受的 ,儘管中共承諾奧運前允許外國媒體擁有充分的自由。隨著奧運的臨近,中共當局也越來越加緊了對互聯網的審查和管制 。

大赦國際還指責國際奧委會未能向中共充分施壓,並且還允許中共當局在鎮壓和迫害人民的氛圍下主辦奧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