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華將參加國會議員補選重返政壇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三十一日專電)馬來西亞前副總理安華的妻子、人民公正黨主席旺阿茲莎今天宣佈辭去國會議員職務,以製造補選機會,讓丈夫安華參加補選進入國會,重返政壇。

旺阿茲莎在公正黨總部召開記者會指出,她已經把辭去峇東埔國會議員相關決定告知下議院議長班迪卡阿敏,並希望盡快為峇東埔選區進行補選

旺阿茲莎說,她是在與馬國反對黨聯盟人民聯盟和公正黨的領袖經過討論和慎重考慮後,才做出辭去國會議員的決定。

旺阿茲莎認為,這是個明確的決定,因為馬國正面臨各種挑戰,尤其是在執政聯盟國民陣線最大黨巫統主導的錯誤管理和領導之下,國家經濟陷入困境,國家司法公信力也陷入有史以來最低點。

與旺阿茲莎一起召開記者會的安華則重申,一旦當選國會議員,將團結人民、發展國家經濟,及造福人民,包括照顧貧窮人士福利的三大政策。

安華也強調,他被控雞姦將不會影響民聯的計畫。民聯計畫在九月十六日之前,取得中央執政權。

旺阿茲莎在丈夫安華入獄後,從一九九八年起代夫出征當選國會議員迄今。安華說,他虧欠妻子很多。

對於安華將參加補選,馬來西亞內政部長哈密德說,對旺阿茲莎讓出選區給丈夫補選並不驚訝,

哈密德說,「安華之前不是也宣揚說有三十個國陣國會議員要跳槽嗎?我祝福他能補選成功」。

安華領導的公正黨和另外兩個反對黨民主行動黨、泛馬回教黨今年三月八日贏得國會超過三分之一的席次,讓國陣重挫後,就組織民聯,計畫奪取中央政權。

不過,安華遭前助理賽夫指控涉嫌雞姦,加上巫統高層最近頻頻與回教黨接觸,讓安華入主中央的夢想遭到阻礙。但回教黨日前宣佈,不會和巫統合作或合併,破除反對黨聯盟可能瓦解的謠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