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文:奧運會開幕式彩排遭遇記

奧運會開幕式彩排,從激動到辛苦再到疲憊,真是苦不堪言。看來這種趕集般的湊熱鬧已經與我等無緣,早已是80後的專利了!

1、擠出一條路奔赴鳥巢

昨天激動的心情自然不必表白,百年奧運參與一下也是非常幸運的,畢竟中國僅有幾千分之一的人有此機會。

8點鐘開始,6點鐘我就驅車前往。路上發現門票後面寫著不許帶包和手機,趕緊讓出租車開到奧運大廈,把身上所有的東西交給老公,只帶了200多元錢和一張門票。

出租車司機把我送到北四環鳥巢的對面,我走過街天橋到對面。

人們摩肩接踵,據說至少有15萬人聚集在這裡,有看彩排的,還有看煙花的。

過街天橋這裡沒有路標指出哪裡能夠安檢進去,我只好問警察。警察正在維持秩序,順口說:“2邊都能進!”

於是我就朝東邊走去。根本走不動,好不容易走出300米,怎麼還不到安檢門呢?於是又問一個警察,警察說:“回頭往西走,火炬大樓底下就是。”

我說:“剛才警察說這邊也能進,還遠嗎?”

警察不耐煩地說:“不知道,我就知道西邊有個門,你願意怎麼走就怎麼走吧。”

唉,中國開奧運會這樣的警察真應該好好提高一下素質,別給中國人丟人了!不禁想起香港警察,態度修養真的沒法比。

好不容易推開人群殺出一條路到了安檢門。這里蘭壓壓地一片,到處都是志願者。

突然想起來剛才的經歷,為什麼不在過街天橋顯眼的位置放個路標或者2個志願者呢?免得讓大家擠來擠去。

2、觀看奧運開幕式彩排

哈哈,不透露彩排的具體內容了,給大家留點懸念,談談感受吧。

從西邊進入後,彷彿一下子換個世界,裡面人很少,很乾淨,有很多賣即熱盒飯和香腸麵包的餐飲部,還有到處都是冷飲部,比超市價格貴2倍,還能接受。

水立方晚上很漂亮。鳥巢很壯觀,外面鋼製造的巢體,內部中國紅刷的牆和看台,即現代又有中國特色。

由於跟外界半聯通,所以沒有空調。幾萬人在裡面,加上下午的暴晒,裡面熱氣騰騰,特別是我怕熱更是大汗淋漓了。後悔自己沒有帶扇子,隨便撿一張廢紙,拼命扇起來。

好不容易熬到8點,在運動員進行曲中開始了表演。表演沒有太多讓人激動的地方,以前科技不發達的時候,大家手裡拿著色塊擺造型,現在用燈光、光纖等技術更加有特點而已。不過場面比較宏大,倒是很值得一看。

最讓人受不了的就是放煙花。由於鳥巢上方是白色帆布蓋子,因此煙花一點看不到,只是感到外面一陣暴響,大家從大屏幕上能看到而已。

我想起來小時候,家裡的雞生病了,媽媽就將一個盆半扣在雞身上,使勁敲,雞就被嚇得亂跑。我們就是被放到盆下面的雞,感受很著急。有一次正在看表演,突然放花,聲音巨大把大家都嚇壞了。

3、疲憊回家

結束的時候剛好10點。幾萬人一起湧出去還是十分壯觀的。

警察維持秩序。讓不同排的人順序退場。

退場後到外面一看就傻眼了:沒有手機聯繫不上任何人!乘坐公交車?很久沒有坐過,根本不知道哪裡到哪裡?

於是決定往西走看看打車回家吧。打車?談何容易?這麼晚了,幾萬人誰不想打車?

於是決定還是乘公交車逃離這裡,然後再打車回家。這又談何容易?每輛車擠得跟包子似的,門關不上了還有人喊著號子,一二三地往裡擠!

既然擠不過大家,我就一直往西走,快走!我就不相信甩不下大家!這又談何容易?走到健翔橋時,好像人也沒見少!

看到一些老年人實在走不動,坐在路邊休息,抱小孩的人也紛紛坐在路邊走不動了,我在想,堅持西行!

看著騎自行車的人身邊掠過,真羨慕呀!

11點半,走到學院路了!怎麼還有這麼多人!眼看著幾輛空車被別人搶走了!無奈,繼續往前走!

我的腳有點撐不住了,痛恨自己的高跟涼鞋。

到學院路西邊的時候,只有幾十個人在路邊攔車。能走到這種地步的人,我看都是戀人或者年輕人。

無論如何要搶到出租車……

回到家裡的時候已經12點多了,老公在家樓下焦急地徘徊著。

躺在床上,不禁感嘆:還是家好!突然想起我同學花10萬元買門票,10萬元也一樣這種待遇!吼吼……

4、一點建議:

看5號彩排的人一定要做好準備:

首先,不需要提前出去,6點鐘就行。安檢通道特別多,還是能夠通行的,路上不耽誤就行。

其次,要帶一把扇子,解決“爽”的問題。

最後,最重要的問題就是事先安排好接自己的車。約好在哪裡等候,以免半夜在街上游盪。

還有,如果想看煙花,運動員入場式時候就出來。因為入場式以後的人都是“扮演”的,沒什麼好看的。即使不看煙花,早點回家還能打到車。

老公笑話我生活技能越來越差了,也許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