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民調:玻總統莫拉萊斯將安渡罷免公投

(中央社拉巴斯十日法新電)出口民調結果顯示,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將可在今天的罷免公投中輕易過關,但他利用這項投票削弱政敵所組成聯盟的企圖將無法達成。

由ATB商業電視台和卡普土拉顧問公司所作的這項出口民調顯示,二零零六年從古柯樹農民一躍成為玻利維亞有史以來第一位原住民總統的莫拉萊斯,似乎將贏得百分之六十的有效票。

這項預測雖然尚未獲得官方正式計票結果的確認,卻與投票前的民調結果吻合。

同樣也在這次罷免公投名單上的八個州長中,有三個被認為將遭到罷免,其中兩位是莫拉萊斯的批評者,一位是莫拉萊斯的盟友。

另一位莫拉萊斯的盟友在他州內贏得壓倒性的支持,但東部四個富裕州反莫拉萊斯的州長也各自在州內贏得壓倒性支持。這四位州長一直以推動自治的方式帶頭挑戰莫拉萊斯。

分析家說,莫拉萊斯現在可能會說,他對反對黨已取得了優勢,因此將舉辦另外一次全國性投票,以通過他的改革計劃。

這些改革計劃中最主要的是修改憲法,給予被壓迫的原住民更多的土地和收入。原住民佔玻利維亞人口百分之六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