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聚源中學「百日祭奠」家長遭監控

(新唐人記者在線報導)512汶川大地震「百日祭奠」日很多遇難者家屬心情沉重的前往遇難的地方祭拜自己的親人,都江堰兩所死傷慘重的新建小學和聚源中學的廢墟都已鏟平並封鎖現場,有警察看守,禁止外人靠近和拍照,當局在去聚源中學的巷口,豎立了一個「交通管制,嚴禁拍照」的標語,8月19號當天不少拍照的民眾都被刪除或沒收相機。

來自四川災區自願者向本台記者發來當天在都江堰聚源中學的消息,這位自願者表示,豆腐渣工程造成學校倒塌的責任追究問題,仍有很多遇難學生家長提出各種抗議,而當局繼續採取高壓政策打壓和監嚴密控,家長們投訴無門,有前去北京上訪的都被截訪,透過一些慈善機構的捐助,每位遇難學生家長獲得16萬元的賠償,但家長們認為再多的錢也撫慰不了他們內心的傷痛,他們要為孩子討個公道。

512川大地震當天都江堰聚源中學教學樓倒塌,上千師生遭活埋,估計有四、五百學生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