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再次發生自殺炸彈攻擊

(本台消息)星期六,巴基斯坦西北邊境省的斯瓦特谷一家警察局遭到汽車炸彈襲擊,至少有8名警察在爆炸中身亡,另有10人受傷。

斯瓦特谷的一名資深警官蘇班-可汗說有很多人被埋在了爆炸造成的瓦礫堆下。在這個省活躍的塔利班武裝份子的一名發言人聲稱對爆炸負責。並說如果政府不停止在這一地區的軍事行動,他們將進行更多攻擊。

而就在這次自殺式炸彈攻擊的幾小時後,巴基斯坦軍方和試圖伏擊他們的武裝份子發生戰鬥,並擊斃了35名武裝份子。

在同一天另一起發生在卡拉奇的炸彈攻擊中,有人通過遙控裝置引爆了一枚裝在自行車上的炸彈,兩名警察被炸傷。警方已經就此展開調查。

擁有核武器的巴基斯坦在美國領導的反恐戰爭中處於第一線。而過去一年裡和基地組織有關的武裝份子在巴基斯坦全境發起了一波針對保安部隊的暴力攻擊。今年2月份大選聯合政府上臺後和武裝份子開通了對話,隨後暴力有所削減。但隨著巴國塔利班頭領馬蘇得6月份終止了和政府的對話後,暴力攻擊在西北地區又有加強。星期四,伊斯蘭堡主要的國防工業大樓外遭兩自殺炸彈客襲擊,造成70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