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奧運期間大封QQ群 箝制言論自由

【新唐人記者王倩雲 熊斌報導】奧運期間騰訊很多QQ群被封鎖,山東通訊維權人士孫萬寶打算將騰訊公司和中國移動公司一起告上法院,孫萬寶表示奧運來了,中國老百姓反而沒有言論自由,政府官員還宣稱中國的網路是最開放的,真是一大諷刺,瀋陽青年作家孫福全,創立了幾個退伍軍人QQ群,在奧運期間也遭封殺,還將他刑事拘留。

山東通訊維權人士孫萬寶告訴記者,在奧運期間很多QQ群被封鎖,他們要將騰訊和中國移動一起告上法院時,騰訊公司才解封他的QQ群。

孫萬寶:騰訊說因為我的群發送了反動內容,封我群完全沒道理,欺人太盛,剝奪我的權利,我們連絡的幾個人要對深圳騰訊以及中國移動一起起訴,在我投訴完以後,等我把事情搞大了以後,來了一個電話說我們沒有說你是反動。

孫萬寶還表示,奧運來了,中國老百姓更加沒有新聞和言論自由的空間,政府官員還對外謊稱中國的網路是最開放的,令人氣憤。

孫萬寶:大部份論壇幾乎不好用了,上去發訊息必需要經過審核以後才能上,今天的工業和訊息化副部長奚國華先生也說了,中國的網路是最開放的,也是一個諷刺吧!

瀋陽青年作家孫福全,創立了幾個退伍軍人QQ群,完全沒有政治意圖,但在奧運期間也遭封殺,警方在7月24號還將他刑事拘留28天。

孫福全:他現在把軍轉和退伍軍人全封了,因為我通過這些群,全國,中南海警衛團的人都進來,他不害怕嗎?現役軍人都不安定,圈子裡紛紛要求成立退伍軍人協會,還給我刑事拘留,取保後審。

中共資訊產業部2008公佈的資料顯示,中國經常使用手機上網的人數是5400萬,當中有一部份是利用中國移動公司的手機上QQ聊天或在論壇上發表文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