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全代會 馬侃演說將矢言改革

(中央社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四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今天準備接受共和黨總統提名之際,矢言與競選夥伴培林以新一波的改革,整頓「毫無做為」的華府。

馬侃將在演說中指出:「我先警告守舊、主張花大錢、毫無做為、自我第一國家第二的華府圈內人,改革的時候已經來臨。」大會預先公布馬侃的演說內容摘要。

七十二歲的亞歷桑那州聯邦參議員馬侃宣傳他所謂數十年來在國會折衝樽俎、解決問題的工作經驗,並將他的經歷與民主黨對手歐巴馬做比較。

馬侃說:「這是我擔任總統後治理國家的方式,只要能協助我推動國家再度前進,我都願意伸出雙手歡迎他。」

他說:「我有這種經歷、也有過創傷,可以證明我做得到,但歐巴馬參議員沒有。」

馬侃也引用他曾經是越戰戰俘的經歷暗示,他比歐巴馬更適合委以總統大任。

他說:「我在其他國家成為戰俘時,愛上了我的國家。」

馬侃說:「我愛它,因為它不只是一個地方,更是一個理想、一個值得奮戰的志業,我永遠不會對其他國家有同樣的感覺。」

他說:「我已經不再屬於自己,我屬於國家。」

馬侃去年的競選活動幾乎失敗,今天出席共和黨大會並接受提名,完成他這趟起伏多變的政治之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