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表示美國不會改變對朝核問題立場

【新唐人09月06日訊】本週早些時候朝鮮著手復原寧邊核設施的消息傳出後,美國首席核談判代表、助理國務卿希爾於星期五抵達北京參加朝核問題會談,磋商應對方案。希爾表示,美國將繼續堅持對朝鮮核問題的立場。

希爾在北京對記者說,朝鮮未能履行它的全部義務。他說:“我們已在多個場合公開表示過,我們將在朝鮮完成全部義務時,履行我們相應的義務。但是沒有議定書的朝鮮棄核申報只是完成了一半的義務。”

朝鮮雖然於今年6月26日交出了棄核清單,但美國曾表示,在朝鮮對如何核實棄核清單的方式表示同意之前,美國不會將朝鮮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除名。

希爾認為,朝鮮著手復原寧邊核設施試圖迫使美國採取立即行動,但美國對朝鮮核問題的立場不會有任何改變。

希爾說,美國並不曾打算對朝鮮進行挨家挨戶的搜查,但某種形式的核查對於保證朝鮮所有的核活動停止是很必要的。

他說,美國願意與朝鮮返回到談判桌前進行磋商,以確保朝鮮完成棄核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