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尔表示美国不会改变对朝核问题立场

【新唐人09月06日讯】本周早些时候朝鲜着手复原宁边核设施的消息传出后,美国首席核谈判代表、助理国务卿希尔于星期五抵达北京参加朝核问题会谈,磋商应对方案。希尔表示,美国将继续坚持对朝鲜核问题的立场。

希尔在北京对记者说,朝鲜未能履行它的全部义务。他说:“我们已在多个场合公开表示过,我们将在朝鲜完成全部义务时,履行我们相应的义务。但是没有议定书的朝鲜弃核申报只是完成了一半的义务。”

朝鲜虽然于今年6月26日交出了弃核清单,但美国曾表示,在朝鲜对如何核实弃核清单的方式表示同意之前,美国不会将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除名。

希尔认为,朝鲜着手复原宁边核设施试图迫使美国采取立即行动,但美国对朝鲜核问题的立场不会有任何改变。

希尔说,美国并不曾打算对朝鲜进行挨家挨户的搜查,但某种形式的核查对于保证朝鲜所有的核活动停止是很必要的。

他说,美国愿意与朝鲜返回到谈判桌前进行磋商,以确保朝鲜完成弃核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