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總理下臺 抗議群眾矢言持續抗爭

(中央社曼谷九日法新電)泰國法院今天裁定總理薩瑪必須下台,包圍總理府的抗議群眾高聲歡呼,但他們矢言將暫時留在原地。

「人民民主聯盟」的支持者上個月二十六日在總理府附近遊行示威,並就地紮營展開長期抗爭,他們拒絕離去,除非政府請辭。

人民民主聯盟的領袖普拉潘斯在現場搭起的舞台上說:「我們會繼續抗議,總理已經下台,但內閣還在,我不確定內閣會聽從法律。」

現場兩百多名抗議群眾觀看實況轉播法庭宣判,判決一出爐,他們高呼並鼓掌叫好。

憲法法院裁定薩瑪必須辭職,稱薩瑪主持兩個電視烹飪節目,接受酬勞,違反憲法規定。

現年五十一歲的抗議群眾吉提彭說,參加抗議的每個人都很高興。

另一名抗議群眾普拉派說:「今晚我會留在這裡。我要等到薩瑪的內閣下臺。我會留在這裡,因為政治情勢還沒結束。」

大約五千多名人民民主聯盟人士仍留在總理府現場。

  他們指控薩瑪是前總理戴克辛的傀儡;同一群抗議人士前年發動示威,隨後軍方策動政變,推翻戴克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