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受害家長質疑當局推卸責任

【新唐人記者李馨、熊斌採訪報導】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近日证实,从9月12日至17日,关于毒奶粉事件全国报告的临床诊断患儿共有6244人,有3名婴儿已经死亡。

大陸質檢總局公佈的抽驗結果显示,22家企業的奶粉都含有有毒物质三聚氰胺,就連奧運唯一贊助商伊利和大陸龍頭企業蒙牛集團都榜上有名。为此三鹿奶粉受害的家長们憂心忡忡,不知道該給孩子喝什麼牌子才安全,並且對於醫院不給患病嬰兒治療的態度感到不滿,指责相關單位在拖延時間推卸責任。

受害家長山西趙女士表示,他的孩子喝三鹿一年半得了腎結石,聽說衛生部下令,每個醫院都不接受治療,就是在推,只說讓孩子多喝水,一個月後再來複查。

趙女士:「投訴現在啊不管用,現在就是很著急嘛,國家對食品管的不夠嚴吧,不單是三鹿出現問題,還有其他奶粉也出現問題,現在其他牌子的奶都不敢喝,非常讓人害怕。」

受害家長陜西但先生表示,他的孩子八個月大,一出生就喝三鹿奶粉,最近檢查出雙腎結石,才換奶粉沒幾天,這個品牌也被檢查出有三聚氰胺,現在不知道該給孩子吃甚麼才安全。

但先生:「我們現在不知道該選甚麼品牌了,非常擔心,當時也是說這個是國家免檢產品,多年來一直是全國銷量第一名,315衛生局都投訴了,但是沒人管這個問題,一個推一個,一個個推卸責任,那裏的專家啊,和兒科醫師,全部沒甚麼好的辦法,就是說要多喝水。」

受害家長吉林董先生表示,他的孩子是斷奶後才喝三鹿的,原本體質很好,喝了三鹿後得腎結石的毛病,最近看報導才知道原因,他感到非常氣憤。

董先生:「我真想告三鹿,為了錢連小孩下一代都坑害,祖國的未來全靠下一代,我非常氣憤,我說實話,我現在我都想造反你知道嗎,就是這種感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