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冒充培林 竊取email密碼

(中央社華盛頓十八日法新電)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培林電郵信箱遭駭客入侵的細節,今天出現最新發展,第一手資料顯示,駭客在網路上冒充培林,竊取她的密碼。

馬侃陣營昨天表示,副總統候選人培林的電子郵件信箱遭到駭客入侵。

最先揭露此案的網站所刊登的犯案過程指出,駭客猜測,阿拉斯加州長培林在高中認識現在的丈夫,駭客也知道培林的生日和住宅郵遞區號,便用這些資料讓雅虎寄給他新密碼「popcorn」,再以密碼登入培林的電子郵件。

美國聯邦調查局和特勤局昨天正式展開調查。雅虎以培林隱私權和此案敏感性為由,拒絕評論調查細節。

網路上廣為流傳的文章中,駭客指出:「我是此事的背後主使者,我願意告訴大家來龍去脈。」他說,原本這樁惡作劇,因聯調局可能介入,讓他感到恐慌,而縮短行動。

培林私人帳號遭入侵尤其嚴重,因為她有時以非公家電子郵件帳號執行公務。之前曝光的郵件內容顯示,培林政府除了使用公家電郵之外,還使用雅虎的電子信箱與外界連絡。根據阿拉斯加資訊公開法,這些電郵有可能會被公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