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冒充培林 窃取email密码

(中央社华盛顿十八日法新电)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培林电邮信箱遭骇客入侵的细节,今天出现最新发展,第一手资料显示,骇客在网路上冒充培林,窃取她的密码。

马侃阵营昨天表示,副总统候选人培林的电子邮件信箱遭到骇客入侵。

最先揭露此案的网站所刊登的犯案过程指出,骇客猜测,阿拉斯加州长培林在高中认识现在的丈夫,骇客也知道培林的生日和住宅邮递区号,便用这些资料让雅虎寄给他新密码“popcorn”,再以密码登入培林的电子邮件。

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特勤局昨天正式展开调查。雅虎以培林隐私权和此案敏感性为由,拒绝评论调查细节。

网路上广为流传的文章中,骇客指出:“我是此事的背后主使者,我愿意告诉大家来龙去脉。”他说,原本这桩恶作剧,因联调局可能介入,让他感到恐慌,而缩短行动。

培林私人账号遭入侵尤其严重,因为她有时以非公家电子邮件账号执行公务。之前曝光的邮件内容显示,培林政府除了使用公家电邮之外,还使用雅虎的电子信箱与外界连络。根据阿拉斯加资讯公开法,这些电邮有可能会被公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