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勳章沉河底 英潛水員義助老兵尋回無價寶

(中央社倫敦二十日法新電)潛水員今天不畏倫敦泰晤士河漆黑的河水,為英國第二次世界大戰英雄尋回他無價的二戰勳章。這位老兵原先以為,從他口袋滑出掉到河水裡的幾枚勳章永遠也找不回來了。

九十三歲高齡的二戰英雄布朗上週末參加敦克爾克老兵河上觀光活動,當船行到倫敦西南區的泰汀頓時,數枚勳章從他的口袋滑落河中。

英國皇家國家救生艇協會聽到這個消息後,提議協助尋回這幾枚無可取代的勳章,其中包括一枚大英帝國官佐勳章。這枚獎章是表彰布朗為退伍軍人工作以及二戰敦克爾克與諾曼地行動所做的貢獻。

皇家國家救生艇協會泰汀頓救生艇作業負責人米耶特表示:「我原本不確定是否能找到勳章,因為這幾枚勳章已躺在水下一整個星期,河水因最近大雨揚起淤泥而變得混濁,能見度差」。

「無論如何,我們潛水人員幾乎一下水就立即發現了勳章」。

聽到這個消息後,喜出望外的布朗從他居住的老人之家搭計程車來到河邊,與他的勳章重逢。

「我有些激動,因為這些勳章對我意義重大,我不是名人、流行歌手或板球選手,我以這些勳章為傲」。

布朗表示:「我不打算以奶油蛋糕或任何類似的東西來慶祝,這些勳章找回來對我就足夠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