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首度獲選為CDLI組成企業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二十六日電)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今天宣布,公司今年順利獲選為碳排放資訊披露計畫 (CDP)中的碳排放披露領導指數 (CDLI)組成企業,是台積電首度獲選,也是台灣唯一獲選的企業。

台積電表示,CDP是一個非營利組織,成立至今已8年,主要邀請金融時報全球500大企業提供碳排放資料,並將這些企業因應氣候變遷的做法呈現給大眾,作為全球投資人投資評價的參考。

台積電已連續第四年應邀參與碳排放資訊披露計畫,並在今年首度以95分的高分獲選為碳排放披露領導指數的組成企業,顯示台積電在碳排放資訊披露與因應全球氣候變遷上的積極作為,已獲得國際重要機構的肯定。

此外,台積電也已連續第八年獲選為道瓊企業永續經營指數 (DJSI)組成企業。台積電指出,公司在DJSI創立第三年即獲選為組成企業,不僅是國內首家獲選為DJSI組成企業的公司,也是台灣唯一連續8年獲選的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