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迪:加強對國際原子能機構的資金投入

【新唐人09月30日訊】 國際原子能機構第52屆大會在維也納開幕。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巴拉迪在會上呼籲,採取緊急措施增加對該機構的資金投入,使其在防止核擴散以及加強國際核安全等領域繼續發揮有效作用。

巴拉迪在這次年度會議上說: “我擔心該機構對重大核事故作出有效反應的能力。事件應急中心需要具備另外的能力,使之能夠應對大規模事故,並協助更多成員國建立自己的應急能力。在這方面很急需資金。”

巴拉迪敦促國際原子能機構145個成員國意識到目前這場全球性金融危機正在削弱該機構防止核擴散威脅的能力。他還呼籲採取緊急措施,增加對國際原子能機構的資金投入,使設備現代化,並提高該機構在核查可疑國家核項目上的法律權威。

他還表示,國際原子能機構不只是擔心資金缺乏的問題。 他說:“這一機構不是在真空中運行。對這一機構目標的政治承諾需要在最高級別上進行重申。”

巴拉迪說: “使原子能機構更有效運作對於國際安全和發展是至關重要的。現在是從長遠考慮,並確立宏大目標的時候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