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領袖敦促美採取行動 避免全球金融崩盤

(中央社華盛頓三十日法新電)在美國眾議院昨天意外否決七千億美元拯救金融市場紓困案,震撼全球市場後,世界各國領袖今天紛紛呼籲美國政府採取行動,避免全球金融崩盤。

不得不接受援助的另一家歐洲銀行德克夏(Dexia)銀行,在美國眾院二十九日以二百二十八票反對和二百零五票贊成,否決了紓困案後,德克夏股價再經歷一次雲霄飛車之旅。

歐洲領袖領銜呼籲美國總統布希採取行動,布希於紓困案遭否決後,緊急召集親信顧問研商對策,預定今天稍後發表聲明。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發言人萊登柏格表示,「在這種情勢下,美國必須負起責任,必須展現政治家風範,除為了本國企業著想外,也是為了全世界著想。」

德國總理梅克爾呼籲美國眾院本週再度針對紓困案進行表決,以恢復市場信心。

英國首相布朗表示,他已向白宮傳達訊息,強調「我們聯手採取果斷行動的重要性」。

日本新任首相麻生太郎說:「我們不能讓世界金融體系崩潰。」

澳洲總理陸克文指出,他與其他美國盟邦決力促華盛頓當局採取行動。

美國財政部長鮑爾森警告國會議員,在眾院於二十九日否決紓困案後,他們必須迅速採取行動。擘畫七千億美元紓困案的鮑爾森說,「全球市場正面臨壓力」。

鮑爾森又說:「我們不能袖手不管,這件事太過重要,絕不容許失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