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鋼琴大賽複賽結果揭曉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11月1日(今天),本臺舉辦的首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複賽中,38位選手經過緊張的比賽,共有17 名選手取得了11月2日的決賽資格。一起來看看複賽中選手的情況。

11月1日,闖過亞太區和北美區初賽的共38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進行了複賽。複賽分為上下午兩組,要求每位選手從貝多芬奏鳴曲第一樂章(除作品 49 號 No. 2 外)任選一首演奏。

有選手錶示,非常喜歡演奏貝多芬、巴赫、肖邦等音樂大師的古典音樂作品。古典音樂能淨化心靈,啟迪人思考人生的意義。

鋼琴大賽選手林雨潔﹕ 像有時候彈古典,我就會覺得自己很純潔,道德方面當然也要有一定的尺度,做人的道理等等,我覺得自己要拿捏的很好,因為至少自己是一個古典音樂家。

鋼琴大賽選手林姿茵﹕我覺得音樂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它可以陶冶人的性情,在修養上面也會提升很多。

選手們還認為, 通過大賽的形式使音樂回到正統的路上來,並讓大眾能喜愛古典音樂, 能起到回升人類道德的作用.

觀看複賽的觀眾認為大賽水準非常高,並對選手們的表演讚不絕口。

鋼琴大賽觀眾何啟有﹕比賽的人太優秀了,他們的確是花了很多心血,真的很有修養,想不到,那麼像這樣的比賽選手裡面,我認為不久會出現很多像朗朗那樣優秀的選手上來。

明天新唐人電視臺首屆全世界華人鋼琴大賽的決賽就要在這裡進行了,那麼誰能在 決賽中脫穎而出,獲得前三名呢?請大家關注我們明天對大賽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