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歡慶奧巴馬當選美國總統

[新唐人11月5日訊]奧巴馬的家鄉非洲星期三充滿了節日的气氛,人們走上街頭祝賀第一位非洲裔美國人當選總統。

非洲,從街頭小販到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都在為奧巴馬贏得美國總統大選而高興。南非東北部城市約翰內斯堡的居民們紛紛的表達自己的興奮之情。

尼日利亞首都當地政界人士艾勒瑞說:“對我們來說,這是歷史的開始,是黑人希望的复興,不僅僅是黑人,是民主的胜利,我們這個國家也要借鑒,我們正努力爭取開放和民主的施政,以及完美的選舉。我們很高興看到失敗者祝賀獲胜者,對我們而言,奧巴馬代表著新理念和世界的和平。 ”

奧巴馬家鄉肯尼亞基蘇木的居民們對奧巴馬的獲胜激動不已。人們向奧巴馬的父親和親屬歡呼。奧巴馬的姑姑說希望奧巴馬不要忘記她。

許多非洲人熱切的希望奧巴馬當選總統后,美國能夠為世界上的貧窮國家提供更多的支持,改善他們的生活條件。但分析人士提醒說,奧巴馬當選可能不會給非洲帶來很大的實惠,從他以往的歷史來看他對非洲并沒有太多的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