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兆鈞 鄭存柱 郭泉 擬在美起訴網易

[新唐人記者李紫吟秦雪採訪報導]大陸安徽政協常委汪兆鈞、民主人士郭泉和中國民主黨美西聯絡人鄭存柱三人,近日表示將在美國起訴中國網絡公司「網易」把他們的姓名列入「壞詞」檔案(badwords.txt)。 三位當事人已發函「網易」要求立即處理並給與正式答覆。

中國民主黨美西聯絡人鄭存柱表示,網易是一家在美國股市上市的中國公司,然而它不但協助中共當局進行網路封鎖的獨裁政策,還對他與汪兆鈞、郭泉等人進行侮辱,因此他們打算以侵權行為為理由起訴網易公司。

鄭存柱 :「這次是汪兆鈞先生、郭泉和我一起起訴網易。我們發現網易公司把封鎖的關鍵字用一個公開的檔,在它們的網站上公開發表出來,我和汪先生、郭泉先生的名字都在上面,而且和我們名字排列在一起的有很多罵人的髒話,有中文的有英文的,我覺得這是對我們的一種侮辱。」

大陸民主人士郭泉表示中共在中國實行一個獨裁專制的管理方式,中國人不能有政治上的訴求,也不能有言論上的自由。

郭泉:「我們希望通過這次起訴讓更多的老百姓知道,網易、誠信、新浪、百度等都在執行中共網路封鎖的一個獨裁政策。」

鄭存柱表示,儘管他們已經收到網易公司的道歉信,但如果在11月14日之前網易公司還不能給他們一個滿意的答覆,他們會正式對網易公司提起訴訟,並且有絕對的信心勝訴。

鄭存柱:「從法律的角度來說,我們一定能打贏這個官司,但是我們真正的目的並不是針對網易公司,我們的目的是針對中國的言論不自由、網路封鎖的這樣一個現實」。

鄭存柱說,他們對於這場官司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這種方式讓大家關注中國言論自由的現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