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花旗傳裁八百人 金融業寒冬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全球金融風暴的影響,臺灣花旗銀行也不能倖免,今天花旗銀行傳出要裁員八百多名員工,而這還不是國內唯一要精簡人事的金融機構,包括銀行、券商,還有其他中小企業都受到影響,有將近七成多的企業,可能有裁員獲精簡計劃。

臺灣花旗銀行傳出要裁員八百名,引起金融業不小震盪。花旗銀行表示不是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而是希望簡化組織架構,提高獲利。不過人力銀行的調查,因為金融風暴影響,不只花旗銀行裁員,國內銀行、券商投信投顧等,年底也將吹起裁員風。

人力銀行業者 方光瑋:「相較於去年同期來看的話,在整個人力需求市場來講的話,銀行業大概是下滑了1.6%,在投顧投信受這次金融風暴衝擊最大,下降了10%,保險業的部份,是在這波中反而是逆勢成長的產業,他人力需求增長是正20%。」

人力銀行認為保險業人力需求提高,主要是因為失業人數增多,而保險門檻低,也可以兼職,因此相對人力增加,此外,國內大約有七成的企業也受到影響,恐怕會有精簡人力的動作。

人力銀行業者 莊思凌:「已經有10%的企業,開始進行這樣的動作,而且差不多有8成到9成的企業,是準備或是部份在做這樣的動作,他們已經在發生了。」

面對不景氣,專家建議上班族要有心理準備,千萬不要為了賭氣而輕易辭掉工作,因為工作實在不好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