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華健北京演唱會再展「忘詞」功夫

(中央社台北22日電)歌手周華健目前在北京開演唱會,現場雖有數台提詞機「保駕護航」,但仍是頻頻凸槌,倒是觀眾反給他熱烈掌聲。這位「國民歌王」已在年底的台北小巨蛋開唱前,徵求「不怕乾冰的提詞機」。

周華健北京演唱會21日、22日兩天在首都體育場上演,以2006年北京演唱會安可曲「不願一個人」開場的他,再現忘詞本色,但「京華時報」說,觀眾似乎對他「這個可愛的老毛病」習以為常,甚至每當忘詞時,「場內便會響起震耳欲聾的掌聲和歡呼聲。」

例如在演唱「夢醒時分」時,周華健數度忘詞而面露無可奈何的笑容。不但唱別人的歌會忘詞,就連自己的歌,周華健也是照忘不誤。每到此時,台下觀眾便發出會心的笑聲,並用合唱幫他渡過難關。

周華健整場總共唱了30多首耳熟能詳的歌曲,其中「站在全世界的屋頂」,點出了這次巡迴演唱「屋頂上的萬家燈火」的主題。

舞台佈置也十足生活化,900多塊LED螢幕和大量的霓虹燈,呈現出高樓大廈櫛比鱗次的夜景,樂隊身後還設有水塔、曬衣架和天線等場景。

除了個人代表作品,周華健還翻唱了「領悟」、「天黑黑」等經典歌曲。他還特別用一首「忘憂草」表達對四川地震災區民眾的關心和祝福,最後再以「難說再見」終曲。

周華健預定12月27日在台北小巨蛋開唱,「年代售票系統」網站已預告,徵求「不怕乾冰的提詞機」,以克服他「出了名的容易忘詞」。

網站說,在舞台上使用提詞機,周華健是第一人,可是令他困擾的是,提詞機一遇乾冰就沒輒,經常只見到字的部首,其他的就得靠自己猜,因此現在公開徵求「不怕乾冰的提詞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