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波特與撐竿跳皇后 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

(中央社摩納哥23日法新電)北京奧運三金鍍身的短跑名將波特與俄羅斯撐竿跳皇后伊辛芭耶娃,今天分別獲選為2008年國際田徑總會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

22歲的波特(Usain Bolt)以刷新世界紀錄佳績,贏得北京奧運100公尺、200公尺與400公尺接力金牌,而伊辛芭耶娃(Yelena Isinbayeva)在北京鳥巢運動場,以5公尺05破世界紀錄成績成功衛冕金牌。

國際田總主席狄亞克(Lamine Diack)被問及,該如何形容波特時說:「他簡直蓋世無敵。」國際田總年度最佳男運動員已連續三年頒給短跑選手,2006年為波特的牙買加同胞鮑爾(Asafa Powell),2007年為美國的蓋伊(Tyson Gay)之後。

定居摩納哥的伊辛芭耶娃很高興獲此殊榮。

她說:「我很自豪,這次獲獎感覺比2004年與2005年更美好,證明我已克服2006與2007年面臨的所有困難。」同時,她也非常推崇波特。

她說:「不論就生理或心理,他都是很出色的運動員。」

波特對伊辛芭耶也深表讚許,他說:「看她,把撐竿跳跳得那麼輕鬆。」

京奧110公尺跨欄金牌兼世界紀錄保持人古巴的羅布雷斯(Dayron Robles),贏得年度男運動員最佳表現獎,衣索比亞的狄芭巴(Tirunesh Dibaba)與捷克的史波塔科娃(Barbora Spotakova)同獲女運動員最佳表現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