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衰退 華府天主教堂耶誕餐會人數激增

(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26日專電)昨天是耶誕節,受金融風暴影響,在華府的天主教大教堂年度耶誕免費餐會人數暴增,比去年至少增加200人,連餐會義工都大幅增加,大家彼此鼓勵共度不景氣寒冬。

「天主教大教堂」(Basilica of the NationalShrine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位在華府的天主教大學(Catholic University of America)校園內,是全美最大羅馬天主教教堂。教宗本篤十六世今年4月訪美曾來此地。

天主教大教堂每年舉行的耶誕節慈善晚餐是節日重大活動,今年是第34屆,大教堂準備餐會食物的經費都由各界捐贈。今天華府各主要媒體都報導昨天的年度餐會人數大幅增加,不少人是多年後重回這個餐會,原因就是金融風暴。

華府郊區比塞大市(Bethesda)居民歐索倫(Shannon Oussoren)告訴「華盛頓郵報」(theWashington Post)記者,經過幾年後,她又來擔任這場自助餐會的義工,她說大家一樣都是感受到經濟不好,不該花大錢,她覺得應該在耶誕節有所付出,因此重回大教堂的年度餐會,這讓她和家人覺得今年假期很有意義。

69歲的華府居民喬登(Nathaniel Jordan)告訴「華盛頓時報」(the Washington Times),經過六年他重回這項免費耶誕餐會,而今年的晚餐是他覺得歷來最好的一次。

根據大教堂提供給媒體資料,大約1400人參加今年的耶誕晚餐,比去年增加200多人。大教堂發言人海斯(Jacquelyn Hayes)女士說,自助餐的菜色與服務比照大餐廳水準,300多位義工擔任侍者,希望讓用餐的民眾感受特別時光,暫時忘記經濟夢魘。

餐會現場氣氛寧靜,餐桌鋪著桌墊與布置鮮花,使用銀製餐具。還有合唱團演唱包括「平安夜」在內的傳統耶誕歌曲。

華府樞機主教吳威若(Donald Wuerl)主持完耶誕日午間彌撒後到這項餐會,與義工們以及用餐的民眾交談。他強調,許多人都是來尋求有人相伴,當前時機讓很多人陷於艱困,他和教堂人員希望協助民眾記起上帝鼓勵人們擁有希望並彼此扶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