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西娜吁孟加拉國各黨派開展合作

【新唐人12月31日訊】孟加拉國前總理謝赫•哈西娜領導的人民聯盟及其盟友在七年來首次議會選舉中獲得了壓倒性勝利。星期三,哈西娜呼籲所有政黨開展合作,在孟加拉國建立新的政治文化。

哈西娜女士星期三在選舉後舉行的首次記者會上說,這次選舉是“自由”和“公正”的,她敦促她的長期政敵卡麗達•齊亞接受選舉結果,並說準備讓齊亞擔任議會的高級職位。

但齊亞拒絕接受選舉結果,稱這次投票是“被操控的”。

哈西娜說:“我們所要組建的政府將是全民的政府,無論他們是怎樣的意識形態和黨派聯繫。我們的責任就是服務於國家和人民。為此,我們需要每個人的合作。”

哈西娜補充說,她希望她的政府和所有各方共同在孟加拉國建立新的政治文化。

選舉委員會官員說, 哈西娜的人民聯盟黨及其盟友在這次議會大選中贏得了大約三分之二的席位,國際監督人員認為這次選舉是“透明和可信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