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歐巴馬就職典禮 好萊塢演藝圈慷慨解囊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4日專電)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今晚抵達華府。對美國民眾而言,16天之後的總統就職典禮是一件大事,遠在西岸的好萊塢演藝圈更是忙著慷慨解囊,做好參加盛會的準備。

「洛杉磯時報」刊出的報導說,好萊塢日進斗金的演藝圈現在是以共襄盛舉的心情來迎接歐巴馬的就職盛會,因此近來紛紛主動捐款給籌募慶典資金的總統就職委員會。

一向被視為娛樂界指標人物的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為此率先捐出5萬美元,這個數字也正是就職委員會所能接受單筆捐款的上限。

史蒂芬史匹柏的行動在好萊塢演藝圈有如滾雪球般,立即獲得許多明星人物,包括奧斯卡影后荷莉貝瑞(Halle Berry)、影帝湯姆漢克(Tom Hanks )、山繆傑克森(Samuel Jackson)、莎朗史東(Sharon Stone)等的響應,紛紛慷慨解囊,每人的捐款都高達5萬美元。

尤其是擔任夢工廠動畫總監的製片大亨傑佛瑞凱森柏格(Jeffrey Katzenberg),乾脆是跟愛妻瑪莉蓮(Marilyn Katzenberg)分兩次捐出10萬美元。

為了回報這些好萊塢重量級人物的捐獻,就職委員會決定把他們全安排到座次能彰顯身分的主要觀禮席。

委員會同時透露,將利用這些可觀的捐贈來購買足夠的美國國旗、焰火等,希望能把1月20日從早到晚的各項慶祝活動,妝點為地球上最重要的盛會之一。

就這些捐款的好萊塢名人而言,打從歐巴馬提出「改變」的口號以來,就令他們既出錢又出力地加入輔選陣容,如今歡呼收割的時刻,更需要錦上添花地資助這個世界上最具影響力國家的一場重要盛會辦得風光體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