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倫敦希斯羅機場擴建案將獲英政府通過

【新唐人2009年1月15日訊】(中央社倫敦14日法新電)「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政府明天將同意倫敦希斯羅(Heathrow)機場增建第三條跑道計劃。希斯羅機場是世界最大的國際空運中心。

過去以來一直運作反對這項90億英鎊(約新台幣4332.2 億元)增建跑道計劃、執政黨工黨國會議員薩爾特(Martin Salter)表示,預期政府將同意增建案。

  薩爾特說:「情勢看起來不太好,我預期明天會有決定。我預期它將是一項錯誤的決定,讓這條跑道進行增建。」

增建跑道計劃已引起環保團體和當地居民的激烈反對,他們擔心將增加廢氣排放,但企業界人士和航空公司說,此舉對英國經濟很重要,且能創造工作機會。

首相布朗(Gordon Brown)所屬的工黨中,有40多位國會議員反對這項增建計劃,薩爾特是其中之一。據報導,內閣的意見也很分歧,主要的反對黨保守黨也反對此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