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玩溜溜球 出國比賽奪牌

【新唐人2009年1月31日訊】在一般人眼中,溜溜球只是小朋友的玩具,不過有人可不這麼認為,像曹榮展,曹榮庭這對雙胞胎兄弟,去年11月初代表臺灣,參加"泛亞洲溜溜球大賽",不但哥哥獲得旋轉項目第九名,弟弟更在離線項目中,勇奪第三,成為第一個在溜溜球國際比賽中,得到前三名的臺灣選手。

在曹榮展,曹榮庭這對兄弟的手中,溜溜球像是有生命的一樣,不但可以這樣玩,還可以這樣玩,連線打結也照玩不勿,就是憑著這一手的好技巧,讓弟弟曹榮庭在亞洲區溜溜球大賽中,獲得第三名,還上頒獎臺大秀國旗。

泛亞洲溜溜球大賽銅牌選手 曹榮庭:
「念到我名字的時候,說第三名的時候,我就是很感動,也沒有想那麼多就衝上去,對不對,結果後來就發覺有一個人,披了一塊布在我身上,赫然發現居然是國旗,當下也是非常感動。」

讓人訝異的是,所有技巧動作,都是他們自行苦學而來。

曹榮展:
「最困難的就是會一直打到手,就手超痛,然後還有就是招式跟招式之間,就不知道怎麼辦。」

除了練習辛苦,週遭的人更對溜溜球運動,抱持懷疑的態度。

泛亞洲溜溜球大賽銅牌選手 曹榮庭:
「家人的話就會每天唸你說,玩溜溜球以後要幹嘛,玩溜溜球又不能賺錢,所以就自己多少有一點壓力。」

雖然兩兄弟都即將當兵,不過他們強調,退伍之後,一定會繼續挑戰世界大賽,替臺灣拿更多獎項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